脑洞产机 吉啾

镇魂诗


1.

摄津茨木的空狐稻荷像,据说许愿十分灵验,而本地的一对夫妇,今日携了油炸豆腐前来供奉许下心愿。愿望倒也朴实,只希望两人能有个孩子。说来很奇怪,这对夫妇结合已有些时日了,却完全没有要怀孕的迹象。被迫无奈才来神明前许愿。

那稻荷像灵验自然是有它的道理的,果然不出半年,妇人有了身孕,刚开始两人都很期待,可没料到,这个孩子在肚里一呆就是十六个月,两人慌张不已。
孩子一出世,就被接生婆丢进了木盆。因为那一双鎏金的眼睛居然带着笑意。一个刚出生的孩子就睁开双眼已是奇事,更别说还会笑。所以他定是鬼子,是鬼子。

随了传统丢弃在蓬莱海域,第二日就不见了。
他的母亲,站在水边遥遥望了好几日,每次都摇着头拭泪而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看,这小子的眼睛多像天狐大人呦”
洗衣侍女从水边捞起一个木盆,让孩子攥住自己的手指逗得他笑个不停。

“呀,姑获鸟大人看到了定要留下的,快、快抱去给她看看吧?”
发现这小孩儿特别会讨人喜的女孩慌慌张张跺几下脚,提了裙摆就要带路,嘴里还碎碎念着催促。



“捡来的?”
端坐在高位上,时不时瞟一眼小木盆的姑获鸟此刻坐立不安,本来咬咬牙要拒绝,听到小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后,还是叹着气抱了过来。

“大人你看你看!他的眼睛好像天狐大人的眼睛呐”
拣回他的侍女踮起脚示意姑获鸟去看小孩子双瞳,这个理由更让姑获鸟有了留下他的念头。

“既是从摄津茨木而来,那就叫茨木怎么样啊?…小家伙”
低低笑出声,把浑身冰冷的小孩子搂紧在怀里,慈爱的摩挲他脸颊。

“茨木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