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产机 吉啾

镇魂诗




10
茨木自从负伤归家后,就一直昏迷不醒,偶尔睁开眼一瞬,也只是含糊不清嘟囔着痛,眨眼间又睡过去。
这样的日子维持了有个把个月。

好不容易在大江山养的稍微健硕的身躯,少了半边手臂,又昏睡如此久,姑获鸟帮他擦身更衣时,都不忍看他瘦削的身体。

今日是阴雨天,在最不晴朗的时候,茨木睁开他那双金灿的双眼,大脑在混沌中旋转,紧缩着晕眩感觉随着他起身的动作慢慢消散,只手扶着额头另手要去扶墙时,踉跄了一下。
啊,原来,我的手臂没有了。

这个认知把他弄懵了,随后来的便是极大的愤怒与委屈。他想起姑获鸟可能会因此而悲伤,才堪堪收敛起表情。
只有自己的平淡才能安慰她。
对,对,不过一条手臂而已。


姑获鸟再端着水盆进房里时,茨木坐在镜前,化作女儿身时手臂并不残缺,这样的奇异事情,对姑获鸟来说是极大的救赎。怎么说也是自己带大的孩子,就算面上不察,心底的哀伤是埋不下的。不过还好,以后就以这样的形态生活也不错。

“茨木,我想…”细碎几步立他背后,双手按上人肩头,目光却打在镜中人的面容上。茨木带着温和的笑意,似乎他从未遭受过灾难一样。
所以姑获鸟,在这笑容下把疑问吞下。
“给你取个新名如何?以后留在这里,别再离开了”

“不用了。”
伤口不再发痛,可懊悔却搅和的心口发堵,眯起双眼作微笑状,实则掩饰了瞳底情绪。
“这样就好了…”

良久的沉默把空气弄的极为僵硬,茨木思索许久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来。

他最重要的事情--鬼王的拜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酒吞是第一次在感情上受挫,他不明白为什么比起自己的热烈追求,红叶会完全偏向抵触她的晴明。
纵然被骂喊着酒鬼酒鬼,也日复一日坐在枫树下看她起舞。
一手执起酒碗,思绪飘飞。
不经意间拿谁的影子在红叶身上对比。

嗯,那女人比之红叶,多了几分可爱。不像充满爱恨情仇的红叶,那女人的眼神就像雨后的卵石,幼兽的眼睛,湿漉漉的满是不谙世事,就算是眼波流转也不似红叶的妩媚,而是有着独特的俏皮。

他突然有了想起蓬莱寻找她的冲动,哪怕是为那天的事道个歉,什么的。也好。

“酒鬼,你怎么还在这儿”
“红叶,我走了”
“嗯?…你走我当然开心,快走快走!”
红叶还捏着下巴思索他今天怎么这么不讨人厌时,酒吞一提葫芦,腿一迈就干脆离开。

他居然感觉很期待。

评论

热度(23)